联系我们

春暖花开季,喜迎妇女节|超算工会委员会“妇女节”特别活动——致敬奋进逐梦的女科技工作者

2024-03-08

心怀暖阳,笑迎春光,满园芳华,铿锵玫瑰。3月7日下午,超算工会委员会组织开展了迎“三八妇女节”DIY环保帆布袋等系列活动,为女性科技工作者放松减压,向女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DSC_2342-1.jpg

“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的主战场上建功立业,勇做科技自强中的巾帼担当”“做家庭的守护者,做社会的和谐使者”。超算中心卢宇彤主任在活动中高度肯定了一年来超算女科技工作者为推动科技创新、超算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激励女科技工作者勇担历史使命。

卢宇彤主任指出,世界上第一位程序员阿达·洛芙莱斯、发明“跳频”加密技术的海蒂·拉玛、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的玛丽·居里、地球固态内核的发现者英格·莱曼,以及发现青蒿素挽救着全球数百万人生命的科学家屠呦呦等等,在人类科技进步历程中,从来不缺乏杰出的女性科技工作者。同时,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也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对和谐家庭氛围的营造、良好家风的形成以及家庭成员素质的提高等有着至关重要和无可取代的作用。她鼓励女性科技工作者们要“自信、自立、自强”,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在推动科技创新道路上砥砺奋进、勇当巾帼先锋,在科技进步与和谐社会发展中贡献力量。

222.jpg

DIY环保帆布袋作品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