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基于AI算法的AIE分子发光性质预测受关注

2023-06-23

2023年6月17至20日,第33届中国化学会在中国青岛成功举办。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戴中洋副研究员受邀与会并作主题报告——《基于神经网络的聚集诱导体分子生成和发光性质预测》,介绍了深圳超算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加速新型聚集诱导发光分子的设计和筛选,相关成果受到关注并获得高度评价。


深圳超算实习生宋灿灿的研究成果——《基于图神经网络特征构建的离子液体电导率预测模型》,基于图神经网络设计低维、高效的特征描述符,精确预测了离子液体的电导率性质,为工业设计新型的储能设备提供指导。值得惊喜的是,本项研究中设计和筛选的一种新型分子已被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实验课题组证实具备高电导率,证实该模型具备潜在的工业应用价值。本项工作获得了大会第一分会“物理化学前沿”分会场的优秀墙报奖。

 

此次参会的成果,初步展现了深圳超算应用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加速发光材料、储能材料筛选的能力。深圳超算将在气象预测、材料设计、生物医药、城市交通等应用领域继续深耕,充分发挥深圳超算的算力和算法优势,为深圳市乃至大湾区基础科研、社会发展、产业创新提供稳定可靠的计算平台和技术支撑。

 

关于本次化学会

本届年会以“新征程·新使命”为主题,设立64个学术分会,13个专题论坛,交流论文9588篇,包括80余位两院院士在内的15000余位化学科技工作者和学生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